close

0/28/2013

0 评论

 
图片
1.沒有想到從來沒有人上呈到滿清關於台灣「械鬥」一事,所以後來上呈「台灣械鬥」的官員馬上就被乾隆革職了。(在此之前,發現這難解的一官說自己不識台灣風土,馬上請辭回滿清)而大家對於事件的發生源泉避重就輕的陳述....

2.乾隆皇帝對於自己的官員太信任了,一生番出草,居然說這太過分了,不需要羈押到福建、北京審問,在台灣殺了就是。(台灣腐敗官的緣由之一)

3.因為有全能皇帝,於是有腐敗官員,與林爽文對戰時,清軍什麼理由都可以退兵,比如遇到泥濘沼澤、天黑了等等鳥理由就退兵了,完全不管戰事如何,這也是林爽文軍與清軍可以打了一年三個月的重要原因之一,而後來的福康安來打,也花了三個月。


4.林爽文一事讓乾隆花了國力來打這仗(銀兩、稻米等,真的太多了)。


5.並非所有林軍都會被砍頭,有些戴罪立功者,發配新疆、蒙古、廣西,只要不是回台灣就好,在各地種下了革命的種子。(後來太平天國有一天地會軍就在廣西)


結論是,滿清的官員在台灣真的太好賺了,不上報台灣的械鬥,每天在台灣賺錢就是,也不管民情,人民是否安居樂業,導致後來滿清國力的衰弱。
arrow
arrow

    也品文藝工作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